发光会费电

人菜瘾大更哪个合集随缘的平凡鸽子一只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 

一开始摇出来这个设定真的笑了半天,就觉得很贴 

欢乐向小短打

伪精神病患者×仙人掌花妖

(才不是为了头像框)


01

蒲熠星现在高三,是个学霸,但是他高冷不好聊天,奈何人长得帅,班里的人偷偷把他比成猫——多半是因为他在上午上课的时候大多都在阳光下趴着睡觉。

班里四十多将近五十个人,他能记住名字并且对上脸的不过寥寥。

高三一次考试之后,蒲妈妈带着儿子去花鸟鱼市场溜达放松放松。

花鸟鱼市场,有花草,有各种小鱼,有种类繁多的鹦鹉和鸽子,因为附近有宠物店,所以也有小猫小狗兔子等等。

蒲妈妈想给家里添几尾小金鱼,在小摊前挑选。

蒲熠星在后面站着,眯着眼睛打量那些小鱼。

“唉。”

他听见一声叹息。

他回头,看街上不息的人流,没有人像是刚刚叹了口气的样子。

幻听了?不应该啊。

他刚要回头,就又听见了一声叹气。

这回听得很清楚,小小的一声叹气,好像是......从比较低的位置传出来的。

他低头看了看周围,终于在附近一个卖多肉的小摊上,看见了一个......

看见了一个盘腿坐在一小盆仙人掌上的小人。


吓的蒲猫猫一个激灵炸了毛,向反方向小小挪了一步。


02

于是回家的路上蒲熠星手里就多了这一小盆仙人掌。

蒲熠星的高冷出现了一丝裂痕,一时有些手足无措。

刚刚因为一直盯着,蒲妈妈非常贴心的精准找到并买下了这盆仙人掌,塞到他手里的时候还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“想买哪个直接跟妈妈说就行,不用不好意思开口。”

“?”

我不是我没有你瞎说。


03

小花盆被放在他的书桌上。

蒲熠星看了一眼,开始在网上搜索养仙人掌的方法。


‘自带小人的仙人掌怎么养’

‘仙人掌上长人了应该怎么办’


想了想他又删掉,换了个方向继续搜索。


‘幻听是因为什么产生的’

‘现在的植物可以成精吗’


在第八次点开标题之后是小广告之后,蒲熠星果断放弃了搜索,扔了手机。

他趴在桌子上,用手戳花盆。

那个小人穿着浅绿色的小卫衣,在仙人掌后面露了个头,有些警惕的看着他。

蒲熠星想了想,应该除了自己没人看得见它。

这小东西......手感不知道怎么样。

他把手指往上挪,在小人有些凶的目光里戳了戳他的头——是仙人掌的刺扎扎的感觉。

“啊?看得见摸不zao?”

他低声发出疑问。

那小人却是一震,然后踩着刺往下跳,消失在了仙人掌的背面。

蒲熠星把花盆转了转,没再看见那个小人。


04

一连几天,除了偶尔闲下来用喷壶给它喷一点点水,蒲熠星再没动过那盆仙人掌。

今天写作业的时候,它终于传来了一点窸窸窣窣的动静,蒲熠星循着声音去看仙人掌,就看见那小人又出现了,似乎是几天没有搭理,相信了自己看不见他,所以显得很轻松,小人挑了跟侧面比较高的刺,坐在上面,然后扭头看这个把花买回来的人现在在干什么。

然后就和蒲熠星好奇探寻的目光对上了。

“!”

“你出来了?”

蒲熠星低声问。

“你能看得见我?!”

小人从刺上跳下来,稳稳落地,然后走到花盆边缘,趴在上面支着头。

“别人看不见你?”

蒲熠星反问。

小人点点头,不再说话了。


这个人比我还不好聊天,蒲熠星想。

“我叫蒲熠星——你有名字吗?”

“郭文韬。”

“你是......类似于......精灵?”

“我是仙人掌花妖。”

“不是说建国之后不允许成精么?”

“......”

感觉到小人翻了个大白眼,蒲熠星没再接着说。


05

也许是碰到了一个比自己还不好聊天的人,蒲熠星的话反而渐渐多了起来。

写作业写累了,或者闲下来的时候,蒲熠星就会想方设法和郭文韬说话。

两个人倒是越来越熟,但是从别人的角度看,蒲熠星经常和一盆仙人掌说话,就显得不太正常了。

“阿蒲,最近是不是学习压力太大了?”

“没有。”

这样的对话时常发生。


蒲熠星通常会和郭文韬吐槽这件事情。

郭文韬最近力量有所增强,他已经可以让小人化成实体了,同时他的活范围也大了很多,甚至可以装在蒲熠星的衣服口袋里跟他去学校。

两个人每天从天南聊到地北,不知不觉间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感。


后来在某个偷偷跑去天台看星星的夜晚,蒲熠星跟郭文韬说了这件事情。

“没事啊,等我再修炼修炼就可以化形嘛~”

小人坐在他的手指上,晃着jiojio。

那天蒲熠星抱着盆仙人掌笑到大半夜。


06

于是蒲熠星到哪都带着这盆仙人掌。

时间长了,周围的人都觉得他多少有点问题,天天对着一小盆仙人掌韬韬不绝,自言自语,有问有答,还说那是他喜欢的人。


蒲熠星噘嘴,

“韬韬,他们都说我疯了,和一盆仙人掌谈恋爱。”

小人从仙人掌上跳下来,去亲了亲他的指尖,也傲娇的噘嘴,

“区区凡人,哪能理解我们的爱情~”


07

不知不觉间,又一年过去了,蒲熠星上了大二,换了新的寝室。

蒲熠星帮新室友搬了下箱子,然后回到书桌前捧起他的仙人掌。

“韬韬,他们都说我疯了,和一盆仙人掌谈恋爱。”

仙人掌毫无反应。

蒲熠星低声喃喃,

“或许我真的疯了......嗷!”


头上一记重击,

穿着绿色衬衫刚搬完箱子的新室友郭文韬:

“你够了!老子都化形半年了,你天天捧着我的真身演什么?!”

蒲熠星:“诶诶诶我这不是回味初见呢嘛~轻点打诶!”

评论

热度(10)